歡迎來到Fanny 少玲的日誌
 

2018年5月7日

From this day Forward 靈修資料

今早的靈修內容很EFCT, 配偶不是敵人,
大家要站在同一陣線,跟真正的魔鬼對話作戰。

力求公平

天下夫妻難免出現矛盾與爭執的時候。不過,矛盾的演變 - 不管是輕微分歧或嚴重傷害,卻取決於你在爭執時的處理方式。積極的夫妻之間的爭執是為了與對方解決矛盾,不是為了壓倒對方。矛盾本身並不一定是破壞關係的殺手。接下來所述的就是你沒用建設性方式來處理矛盾的四個警惕徵兆:

1.批評
你是否藉著兩人之間的分歧或矛盾來趁機批评你的配偶?或者,你是不是在他人面前直接批評你的配偶?批評就是一個警惕的徵兆 - 顯示你不只沒有捍衛夫妻關係,甚至互相攻擊來壓倒對方。

2.輕蔑
輕蔑是婚姻脫軌最準確的徵兆之一。即使從來不曾說出口,單是厭惡的一瞥、惱怒的白眼、或者嘲諷的念頭,就足以紅旗高舉了。

3. 戒心
即使目前沒有發生爭執,你也知道當自己如箭豬禦敵般豎起體刺,那種情況下是很難意識到自己充滿了防衛性的戒心的。當有人為你指出這種負面情緒的時候,你就應當選擇傾聽。

4.冷漠
如果你的配偶不願意與你一起尋求上帝,不要就此放棄。你的配偶不是敵人。我們的敵人只有一個,就是撒但。他是個卑鄙無恥的小偷和騙子。你們不要窩裡鬥。要站在同一陣營,共同作屬靈的爭戰 - 去跟破壞你們夫妻關係的自尊和剛硬的心宣戰。
讓我們一同禱告:主耶穌,求祢幫助我們,不讓矛盾與爭執損害我們的婚姻。幫助我們各自都能放下自尊來處理我們內心對配偶的批評、輕蔑、戒心以及冷漠等等負面情緒。幫助我們承擔自己的角色責任,以積極的方式來協調修補我們婚姻裡的矛盾與爭執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 

My Facebook

Fanny Fong

建立你的 Facebook 電子名片

Main Menu

Home
宣道會友愛堂
My Facebook
建道神學院
李國賢堂
ICEEFT
心連心事工

Links

以琳成長記
救世軍
廿天歐洲自由行2004
澳門三天豪華自由行2009
嘉倫日誌
Garfiel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姓名:
位置: Hong Kong

全職媽媽,兼任全職爸爸,也是一位兼職的婚姻家庭輔導員,身份眾多,幸好有天父加能賜力,寵愛有加,才能繼續前行,完成神所吩咐的事情及丈夫的遺願。


Description

這個地方是用來記錄兩位女兒成長及生活的點滴,盼望她倆能以基督的心為心,成為神器,給神使用,讓人安營,使人得福。 我要一心稱謝你, 在諸神面前歌頌你! 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, 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; 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, 過於你所應許的。 我呼求的日子,你就應允我, 鼓勵我,使我心裏有能力。

網站推介

朋友Blog

Debbie

Friendly Link

Picture Trail

Useful Links

Powered By